명일

   学习了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》,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的方针,防治结合、分类管理、科学与群众乃是必不可少的元素。

   针对新冠肺炎此种传染性疾病,应严格跟从当地人民政府规划,积极参与传染病防治工作,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,例如外出时戴口罩、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、不聚堆等。

   防治传染病的相关宣传教育、疫情报告也应积极学习、时刻关注,同时不能忘记在这危急时刻,我们每个人都在同舟共济,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,尽可能参与志愿服务和捐赠活动。

   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》则让我更深层面地认识到,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的重要性。

   野生动物资源是属于国家所有的,而国家对野生动物实行保护优先、规范利用、严格监管的原则,在此原则下,国家鼓励开展野生动物科学研究,而对于我们公民来说,为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,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才是首要的。

   而当今社会,许多不满足于寻常美味的人将目光放在了野生动物身上。

   他们蒙昧于野生动物所拥有的潜在危害,对法律置若罔闻,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,他们对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不仅连绵薄之力都不贡献,甚至给人类社会带来明明可以避免的危机。

   可我相信,物极必反、剥极则复,就算会有短暂的低谷期,一切也会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,无论是我们的传染病防治意识,还是野生动物的保护意志。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